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开展2022年“清廉机关”主题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12-06

为了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纪律严明、组织领导有力、权力运行规范、干部清正廉洁、群众评价满意”的办公室,125日,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在雁山校区开展2022年“清廉机关”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党办校办主任张成龙主持活动

上午,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在雁山校区第二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片,发放了廉洁家书。警示教育片案例典型、内涵丰富、令人警醒,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廉洁家书情深义重、要求明确、发人深省,告诫嘱托全体党员干部培育、践行、传承清廉家风,做“清廉家庭”的倡导者、建设者、守护者。

下午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雁山廉政园和学校美术馆进行廉洁实践教育。在雁山廉政园,支部党员监察室副主任周德海同志的引导讲解下,先后参观了廉政主题字、“海晏河清”碑、六面灯柱慎微椅、《风宪忠告》碑等廉政园景观,学习包拯、海瑞、于成龙、陈宏谋等古代清官廉吏的优秀历史事迹,进一步从史学廉、以史明廉、知史践廉在学校美术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白凌婷同志向支部党员详细讲解了各项参展作品的清廉内涵,参展作品生动诠释了廉政思想在书法、绘画、剪纸、设计等艺术形式中的丰富创造,让大家深切感受清廉之美、品悟清廉之风、崇尚清廉之道。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之中,加强廉政修养、锤炼思想品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争当永葆清廉的好榜样。

观看廉政警示片

发放廉洁家书

参观雁山廉政园

参观学校美术馆清廉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