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校友办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1-14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13日上午,党办校办校友办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屏风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由党办校办主任张成龙同志主持,党办校办校友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邱杰同志出席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党办校办校友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开展相关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成龙同志通报了党办校办校友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他代表党办校办校友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检查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邱杰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办校办校友办会前准备工作到位,会议程序规范,材料准备扎实,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全面,会议气氛热烈,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她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进一步深入基层调研,更好汇聚发展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四是进一步发挥办公室职能,当好领头羊排头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成龙代表党办校办校友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办校办校友办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和良好成效。

邱杰同志点评讲话

民主生活会现场